A- A+
山海之间 美丽山东:风景这边独好!
美丽中国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7:23

央视网消息:7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时代 新动能 新山东”新闻发布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东坚定践行“两山”论,生态环境越来越优。在节能降耗方面,总体把握“两句话原则”:减量替代是常态,等量替代是例外。

工作措施上,盯住产业、能源、运输、农业投入这“四大结构”,实施“四减四增”,建立量化指标体系,既有总量指标,也有结构指标,还有强度指标,倒逼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

具体操作上,实施“四上四压”,上新压旧、上大压小、上高压低、上整压散,促进存量变革、增量崛起。

2013年山东重污染天气两个月60天,2017天压减到半个月不到,14.9天,2018年再减少5天,9.9天。PM2.5去年实现了每立方米49微克。

齐鲁大地山川秀丽,人文荟萃。如今的山东正焕发蓬勃生机、新的动能不断形成,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三生三美”融合发展。

这里有辉煌厚重的过去,蓬勃发展的现在,美丽多彩的明天,风景这边独好!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