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5日 2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湖北、云南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查找不足,抓紧整改,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湖北: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湖北省要求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

  同时,湖北省要求党员干部到一线发现问题,也在一线寻找答案。

  湖北省住建厅在调研中发现,长江沿岸存在垃圾乱堆放等问题。在黄石市,准备建设生态湿地公园的大冶湖堤岸堆放大量混合垃圾。

  通过拉网式排查,湖北省住建厅共发现2700多个垃圾治理的细节问题,其中有661个涉及垃圾堆放。规章制度一直都在,监管从来没停,但为什么还会有这些问题呢?住建厅的党员干部对此认真反思。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湖北省住建厅加强党员干部督办力度,并设立曝光台,半月一通报,实行“零容忍”。

  云南:立足实际找差距 抓整改

  云南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广泛组织学习读书活动,让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认真研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各厅局还组成调研组,到基层发现工作不足。云南省财政厅调研组就了解到很多基层诉求。

  在云南民族村,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亮明身份随机走访,现场听取游客投诉。

  针对游客反映的问题,调研组有的现场整改,有的记录下来,研究长效机制上的改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