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科协辟谣:3000元能拿“国家科技成果证书”不实

科技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7月15日 0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14日电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发布消息称,我会于近日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不法分子冒用我会名义发布虚假信息,以敛财为目的招摇撞骗。这些不法分子或以电话、或以电子邮件通知的方式,谎称只要在某某网站进行个人身份验证,并缴纳3000元人民币,便可获得由我会颁发的“国家科技成果证书”或“国家科技进步奖证书”。上述不法行为严重侵害了公众利益,损害了我会的社会声誉。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利益与正常的社会秩序,维护我会良好的社会形象与正当的法律权利,我会在此严厉谴责上述不法行为,并发布声明如下:

  第一,我会迄今从未颁发过“国家科技成果证书”或“国家科技进步奖证书”。公众对此如有疑问,请通过我会官方网站或其他公开的官方联系方式进行查询。

  第二,我会所有相关信息均通过官方网站或其他正式方式向社会公众发布。凡以非官方途径、非正式方式向任何单位或个人发送通知,或是要求任何单位或个人缴纳获奖费用的行为,均非我会所为。

  第三,针对任何冒用我会名义招摇撞骗、伪造我会印章骗取财物,或从事其它有损于我会声誉的违法行为,我会将依法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