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肖光盛:九旬老人帮扶千名贫困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5日 13: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肖光盛是湖南省涟源市的一名退休干部,在他简陋的书房中,泛黄的帮扶学生花名册整齐地挂在墙上,每一名捐助对象的情况、每一笔爱心捐款的数额都详细记录在册。

1

       肖光盛以“心连心、实帮实、面对面、现兑现”为原则,为爱心人士和受助贫困学生牵线搭桥,爱心捐款都由资助人直接汇入被资助人的银行账户,他本人只负责发动、牵线、登记、回访。

1

       30年来,肖光盛已经完成了自己制定的3个爱心计划,累计募集善款900多万元。今年,90岁高龄的他又给自己定下了新的目标:资助家庭特困、品德特好、成绩特优的“三特”学生完成硕士、博士学业。

       肖光盛说,自己已经年近90了,但是心更恒、身更棒、志更壮,有条件,特别是有客观条件,广大的爱心人士和社会的物质基础做他的坚强后盾,再撸起袖子干三年,完成帮扶40个贫困学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