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欧洲议会将投票决定新领导人 德防长能否当选受瞩目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7月15日 12: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欧洲议会16日将投票决定是否由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接掌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目前部分党团议员已表示将投反对票,外界预测,若同意票低于400票,未来欧盟两大机构运作恐有更多摩擦。

  据报道,欧盟28国领袖7月初通过提名由冯德莱恩出任新一届欧洲联盟委员主席。在16日的投票中,冯德莱恩需获得欧洲议会751名议员半数以上支持,才能当选。

  为争取欧洲议会支持,冯德莱恩近日频与各党团会晤并接受提问,但目前除了获得所属的欧洲人民党182票支持外,中间自由派的“欧洲复兴”党表示有条件支持,另外,包括绿党-欧洲自由联盟、左派政团则表态不支持,社会民主党立场还尚待确定。

  据报道,虽然冯德莱恩被提名被认为是欧盟在性别平权上的一大进步,但相关党团不满意她对包括气候变迁、移民及法治等议题上的观点,认为其无法处理欧盟长期问题的挑战。报道称,冯德莱恩的出线过程被质疑不够透明也是遭到反对的原因之一。

  外界预测冯德莱恩若本次未能得到逾400张同意票而出任主席,对欧盟委员会与欧洲议会两大机构将不是好的开始,未来在运作上可能会出现更多摩擦。

  冯德莱恩自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台以来,即为其内阁成员,历任德国家庭部部长及劳工部部长,2013年成为德国首位女性国防部长,并任职至今。(张李荣)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