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去年全国乳制品产量近2700万吨

中国新闻来源:经济日报 2019年07月15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第十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9中国奶业展览会7月13日在天津开幕。大会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以“致敬祖国七十华诞 谱写奶业振兴新篇章”为主题,展现新中国奶业70年发展成就。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奶业协会会长李德发表示,中国奶业70年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一是奶牛养殖产量快速增长,质量显著提升。2018年全国奶类产量3176.8万吨,是1949年的146倍。标准化规模养殖成为主体,规模牧场机械挤奶达到100%。二是乳品加工产量迅猛增长,质量明显改善。2018年,全国乳制品产量2687.1万吨,乳制品生产企业587家,规模以上乳企实现销售额3398.9亿元,与1949年相比,均有上万倍的增长。三是乳品消费数量大幅增加,种类更加丰富。2018年奶类人均占有量34.3千克,是1949年的76倍。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要把握重要发展机遇期,生产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乳制品。把好乳制品生产、加工、流通等每一道关口,确保上市的每一滴牛奶都安全放心。加强优质奶源建设,实现“奶畜良种化、饲草优质化、生产规范化”,培育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乳品品牌,构建融合协调发展的奶业产业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