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5939.41万元!第三方支付行业收史上最大罚单

中国新闻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9年07月15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日,央行上海分行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环迅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合计罚没5939.41万元,这也是第三方支付行业史上最大罚单。据统计,今年央行对支付机构已经开出近60张罚单,罚没金额超亿元。业内专家表示,合规化、严监管是支付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支付行业还应进一步回归本源,加强安全管理和质量建设,更好服务于产业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环迅支付于2011年获得支付牌照,目前业务范围包括互联网支付(全国)、移动电话支付(全国)、固定电话支付(全国)、银行卡收单(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福建省、天津市)。

  此前,环迅支付曾多次受到央行处罚。2017年,环迅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罚没共计178万元。2018年,其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等问题被罚170万元。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支付行业监管一直处于高压态势。据统计,今年央行对支付机构已开出近60张罚单,罚没金额超亿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