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外交大臣:若伊朗保证被扣油轮不去叙利亚,英将帮助它获释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7月15日 12: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杰里米·亨特  图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周六(13日)对伊朗外长表示,英国将为被扣留的“格蕾丝一号”(Grace 1)油轮获释提供帮助,前提是伊朗保证该油轮不会前往叙利亚。

  据路透社报道,亨特说,与伊朗外长扎里夫的通话富有建设性,扎里夫对他说伊朗希望解决问题,不想升级紧张局势。

  本月4日,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执法机构扣押运输伊朗原油的“格蕾丝一号”油轮。11日,直布罗陀警方证实,英国逮捕了“格蕾丝一号”油轮的船长和大副,并指控他们违反欧盟对叙利亚的制裁法令。

  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奇7日表示,被扣押的伊朗油轮并不是前往叙利亚的。他将扣押油轮的行为称为“海上抢劫”,并要求该船在“按照美国的要求”被扣押后立即获释。伊朗周日重申要求释放油轮,并否认该船违反欧盟制裁规定将石油运往叙利亚。

  “我向他保证我们关心的是Grace 1油轮的目的地,不是船上石油的源头,如果我们获得该油轮不会前往叙利亚的保证,那么当(直布罗陀)法院程序结束后,英国就会帮助释放油轮,”亨特的推文称。

  伊朗外交部网站声明称,扎里夫与亨特通电话时要求英方应尽快释放油轮该声明表示,扎里夫还告诉亨特,在任何情况下,伊朗都将继续出口石油。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