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87岁老人回顾59年前攀登珠穆朗玛峰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5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气候变幻莫测、地形极端险恶,被称作地球上的“第三极”。新中国成立后,这座巍峨屹立的世界最高峰一次又一次见证了中国人实现梦想。

 新中国成立后,1955年,中央决定成立第一支国家登山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而登顶路线是被多个国外登山队称为“死亡路线”的珠穆朗玛峰北坡。

 在缺乏经验、装备落后、物资严重匮乏等重重困难下,1960年5月25日北京时间4时20分,中国登山队队员王富洲、贡布、屈银华在身体冻伤和极度缺氧的情况下,穿越奇陡的冰雪峭壁“北坳”,搭人梯攀上高度近10米,几乎直上直下的“第二台阶”,终于完成了人类第一次从北坡登顶珠峰的壮举。当年成功登顶的三名队员之一,今年已经87岁的贡布老人永远都忘不了登上顶峰的那一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