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内塔尼亚胡警告黎巴嫩真主党不要“轻举妄动”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15日 0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14日电(记者陈文仙 吕迎旭)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4日警告黎巴嫩真主党,不要对以色列“轻举妄动”,否则会遭到以色列“毁灭性”打击。

  内塔尼亚胡当天在内阁例行会议上表示,如果真主党“胆敢”对以色列进行攻击,以色列将给予真主党和黎巴嫩“毁灭性”的军事打击,“我不打算详细阐述我们的计划”。

  内塔尼亚胡这番警告是对黎巴嫩真主党领袖哈桑·纳斯鲁拉本月12日讲话的回应。

  本月12日,黎巴嫩真主党旗下灯塔电视台播出了对纳斯鲁拉的专访。以色列媒体援引纳斯鲁拉在采访中所说的话报道,自2006年黎巴嫩战争以来,真主党的军事实力得到大幅提升,有能力打击以色列南部和北部的“敏感目标”。“如果美国对伊朗开战,以色列势必被卷入其中,并可能被摧毁”,“美国人如果明白战争将摧毁以色列,他们就会重新考虑”。

  另据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1日发表的声明,内塔尼亚胡11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双方在电话中讨论了目前的地区局势和安全问题,尤其是伊朗问题。

  黎巴嫩真主党被以色列列为恐怖组织。长期以来,以色列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大安全威胁,并指责伊朗通过叙利亚陆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党输送武器。2006年,真主党与以色列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近年来,以色列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朗和真主党军事目标发动了多次袭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