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真狮版”《狮子王》口碑两极化

娱乐新闻来源:山西晚报 2019年07月15日 2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真狮版”电影《狮子王》7月12日提前北美一周在中国上映。目前来看,首日票房成绩不错。这部影片对于影迷们来说又是一次“情怀观影”,因为无数“80后”都是看着1994年迪士尼同名动画电影《狮子王》长大的。这也导致有评论称:影院坐满了30岁的小孩。代表了CG生物的创作潮流的“真狮版”能否比肩前作是所有人的疑问。截至目前,该片在豆瓣评分7.7,逊色于94版的9分。

  94版被认为“最经典”

  到目前为止,《狮子王》动画影片已经出了三部了,被称为《狮子王》三部曲,但1994年上映的《狮子王》始终被认为是最为经典的。该片以4500万美元的制作成本,拿下了高达9.69亿美元的全球总票房,问鼎年度全球票房冠军。当年的竞争对手是《阿甘正传》《肖申克的救赎》等同样品质绝佳的影片。

  一部动画片为何会如此风靡?因为它的情节、画面、音乐都是一流水准,94版《狮子王》将非洲大草原动物王国的生活纵览无遗,而它的主题超越任何文化和国界,具有深刻的内涵。

  《狮子王》的“好看”还在于实现了色调平衡。1991年11月,《狮子王》的动画师和艺术设计师赴东非采风,在悬崖之上眺望东非大陆的极致景色,制片设计师Chris Sanders回忆道:“空气是如此清新,你可以远眺山坳、群山和峡谷。那里树影斑驳,开阔无垠,我们看到五团雷暴雨云同时出现在视野中。”此外,在埃尔顿·约翰、蒂姆·莱斯、汉斯·季默等音乐大师的操刀下,《生生不息》《今夜你是否感受到爱》等经典歌曲和配乐营造出了一个荡气回肠的壮阔世界。

  “真狮版”采用VR执导

  94版的《狮子王》已被看做是无可超越的巅峰,那么“真狮版”是否能够借助如今的高科技,再次让影迷们叹为观止呢?片方确实在努力。电影主创们与坐落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迪士尼动物王国(DAK)的动物科学部进行合作,架设了一套无干扰式的摄像系统,拍摄影片中75%的动物种类,记录下的影像将为MPC电影的动画提供参考。

  他们还录制了在迪士尼动物王国中生活的狮子和其他动物们的叫声,在影片中还原真实的动物声音。收音工作组还前往德国马格德堡动物园录制小狮子的声音,来寻找小辛巴在剧情转折时的那一声狮吼。此外,导演乔恩·费儒还带领《阿凡达》《泰坦尼克号》的视觉效果团队,进一步提升了迪士尼CG电影的制作技术水平。

  视效获赞 口碑两极化

  然而,技术并不是一部电影的全部,相比于94动画版那绚丽的色彩、动人的音乐、夸张的形态,“真狮版”的障碍依然很多。比如,色调要收敛了许多,狮子和小动物的表情也不可能太到位;最大的尴尬是,当一个真狮子在你面前开口唱《今夜你是否感受到爱》时,还能那么深情吗?

  影片上映首日,除了在视效方面几乎是一致认可外,其他方面则表现得颇为两极——喜欢的称影片是“满满的情怀”;不喜欢的则认为影片毫无新意。

  一些观众则认为剧情有缺陷,有些地方转折太突兀了,上一秒还被反派压着,下一秒反派突然就弱了,辛巴的复仇实在有些太轻松。此外,新版《狮子王》展现了强大的视效,毛发、肌肉做得都无可挑剔,就像是真的动物在演。但也因此,观众感觉像在看一部纪录片,缺少了入戏的氛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