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小心!这帮骗子专盯40-60岁的单身女性!涉案金额超6000万元...

法治新闻来源:央视财经 2019年07月15日 0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如今,各种征婚网站层出不穷,网上婚恋已经成为大众择偶方式之一。然而,一些交友征婚网站,也成了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平台。

  日前,河南平顶山警方破获了一起以恋爱为幌子的网络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到6000多万元。

  2018年初,河南平顶山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某写字楼的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作息时间异常,每天进出人流量大,且人员更换非常频繁。

  警方调查发现,这家公司长期在招聘网站上大量招聘员工,且入职门槛低、工资高

  河南平顶山市公安局矿工路分局办案民警 赵梓屹:员工来来回回很频繁,怀疑从事某种违法犯罪活动,比如传销或电信诈骗。

  为了探明实情,警方派出一名卧底民警前去应聘,并顺利入职,发现这家公司的员工,都是20多岁的年轻男女。在接受为期三天的诈骗话术培训和成功案例分析后,他们每天在各种征婚网站上筛选40-60岁的单身女性,利用网络聊天工具,以谈恋爱为名联系她们。

  办案民警:首先包装一个家境比较殷实的虚假身份,不管公司的员工是男性,还是女性,全部包装成虚假的男性身份,实施诈骗。

  在取得女方好感和信任后,他们就会谎称,自己平时通过一款自动交易软件炒外汇,每天可盈利数万元,诱使对方以几千元至几万元不等的价格,购买他们公司的自动交易软件,并诱骗女方投资、开户进行外汇交易。

  而经调查,这家公司从未在主管部门办理经营汇率结算业务备案,所使用的外汇交易平台,也是虚拟平台。

  河南平顶山市公安局矿工路分局办案民警 赵梓屹:只要搭载软件运行,交易会变得很频繁、异常,会进行一些恶意交易,让账户很快被平仓。资金流这一块,谎称进入到国际外汇市场,其实是进入公司老板个人账户中,这已经符合诈骗罪的一些定义了。

  掌握证据后,2018年3月19日,警方采取集中抓捕行动,当场抓获包括主犯焦某辉在内的犯罪嫌疑人101人,查获涉案电脑100台、诈骗所使用话术范本101份、所使用的QQ号102个。

  网恋要擦亮眼睛,

  切勿轻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