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印度 “月船2号”15日晨发射临时取消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5日 12: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印度原计划于当地时间15号凌晨2点51分、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5点21分,发射月球无人探测器“月船2号”,然而距离发射仅有十几分钟的时候,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突然宣布,由于在运载火箭系统中观察到技术故障,此次发射计划临时取消。

1

       “月船2号”探测器重达3800公斤,包括轨道器、着陆器和月球车3个模块,共携带14个有效载荷或研究装置,原计划9月6号前后在月球南极区域着陆,把月球表面存在的矿物质和是否有水源等信息带回地面。

        印度在太空研究领域具备一定实力。印度曾于2008年10月成功发射该国首个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2018年,美国科学家通过分析“月船1号”月球探测器发回的数据确认月球南极存在水冰,月球南极的科学、经济和战略价值因此大幅提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