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第29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获该国最高荣誉奖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7月15日 23: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广州7月15日电 (蔡敏婕 王慧)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5日称,赤道几内亚共和国总统特奥多罗·奥比昂·恩圭马·姆巴索戈授命该国卫生和社会福利部部长萨洛蒙·恩圭马·奥沃诺,代表该国政府为中国第29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全体队员颁发该国最高荣誉奖——“国家独立勋章”,以表彰医疗队一年半来为赤道几内亚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在授勋仪式上,恩圭马说:“中国医疗队员是最受欢迎的人。”他代表赤道几内亚政府和民众感谢中国医疗队为赤道几内亚卫生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从上世纪70年代初开始,广东省选派医疗技术人员远赴非洲,开展援外医疗工作。近半个世纪以来,广东省的援外医疗队员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赢得受援国政府和民众的赞誉。

  据介绍,广东省于1971年10月向该国派遣第一批援外医疗队。中国第29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由珠海市卫生健康局组派,医疗队共由27人组成。医疗队于2018年1月5日从广州出境,前往赤道几内亚执行为期一年半的援外医疗任务。

  一年半以来,该医疗队诊疗门诊病人7689人次、手术1349人次、抢救危重病人116人次、针灸1420人次。

  此外,上述医疗队还完成受援医院首批小切口白内障手术,举办中医知识专题讲座传播中国传统医术,让赤道几内亚民众享受更多医疗技术服务。(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