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南自贸区建设助力台商扩大投资领域和规模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14日 12: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海口7月14日电(记者 周正平)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的台商独资项目海南颖奕国际细胞医疗中心日前在三亚市正式动工建设,标志着台商在海南的投资领域和投资规模迈上新台阶。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介绍,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台商提供了新机遇。去年海南省新批准注册的台资企业占全省引进境外企业数的三分之一,台商投资海南的规模和领域都有了新的突破。现代农业、医疗健康、科技文创、旅游服务业成为台商新的投资重点产业,大企业大项目进驻有了新的进展。

  目前,在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和海口演丰互联网产业小镇,已有一批台湾青年进驻创业,初步形成了科技文创产业的群聚效应。

  在农业等台商投资的传统产业,生态农业、环保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和互联网农业成为台商投资的新领域。刘耿表示,琼台两地的农业科研机构和农业企业在种业推广、生态农场经营管理、大型拍卖市场建设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正在展开深入的合作,两岸农业专家还在海南共同研发一些种养殖新品种。

  目前,海南全省共有台资水果、花卉、水产品生产基地、农场近200个,承租土地1000亩以上的基地和农场共有34个。

  据海南省台办的统计数字,截至去年底,海南全省累计批准设立台资企业1900多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