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向海湾增派战舰:伊朗被扣船员获释 油轮仍被扣押

国际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7月14日 12: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外媒称,英国防部称,正在加强其在海湾地区的军事存在,向该地区派出第二艘军舰,以保护英国的商业油轮。

  据英国《卫报》网站7月12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邓肯”号战舰在其完成在波罗的海地区的北约军演后,几日内将开赴海湾地区,预计下周抵达。“邓肯”号是一艘45型驱逐舰。

  报道称,这艘驱逐舰将与皇家海军护卫舰“蒙特罗斯”号以及美国的海湾地区盟国一起执行任务,但不加入美国提议的保护该地区船运的全球海上联盟。

  “邓肯”号驱逐舰原计划是取代“蒙特罗斯”号护卫舰,但现在这两艘军舰将并肩工作一段时期。

  在此消息公布前,特雷莎·梅说,阿曼湾发生了两起油轮遭袭事件,而且伊朗海军试图劫持一艘英国油轮,所以,她将就增强在海湾地区的跨大西洋存在事宜与美国开始展开讨论。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2日报道,英国政府一名发言人表示,英国正在与美国讨论增加在波斯湾的军事存在一事。

  她对记者说:“鉴于该地区航运最近受到的威胁,我们正与美国讨论增加我们的军事存在的问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国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7月10日,5艘伊朗小型舰艇在波斯湾接近当时正驶往霍尔木兹海峡的“英国传统”号油轮,要求该油轮改变航线并在附近的伊朗海域停船。为油轮护航的英国皇家海军护卫舰“蒙特罗斯”号发出口头警告后,伊朗舰艇撤退离开。

  报道称,伊朗外长扎里夫否认伊朗舰艇曾试图扣押英国油轮,认为有关声明旨在激化紧张局势。

  此外据路透社7月12日报道,直布罗陀警方12日说,因涉嫌违反欧洲制裁、向叙利亚输送石油而被扣押的伊朗“格雷斯1号”油轮的4名船员全部被保释,警方没有对他们提起指控。

  直布罗陀警方12日早些时候说,他们逮捕了这艘油轮上的另外两名船员。一天前,警方逮捕了这艘油轮上的船长和大副。

  警方在声明中说,4名船员已全部得到有条件保释。但警方没有做详细说明,不过,声明称调查还在进行中,“格雷斯1号”油轮仍处于扣押状态。

  英国“邓肯”号驱逐舰12日驶过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路透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