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山西“百日清零”专项行动通报三起典型环境违法案件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7月14日 13: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太原7月14日电 (杨杰英)14日,记者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该省开展“百日清零”专项行动不足半月,对生态环境领域的各类违法排污单位和违法排污行为的打击已见成效。山西“百日清零”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对三起典型环境违法案件进行了通报。

  曲沃县福瑞鑫污水处理厂以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法法定代表人、生产厂长被依法行政拘留。7月12日中午,“百日清零”专项行动驻临汾检查组发现,曲沃县福瑞鑫污水处理厂污泥压滤车间擅自停用,将大量未经处理的高含泥量污水通过泵管输送至厂区北侧围墙外,并擅自堆砌100m×100m×3m左右的围堰进行存储,形成渗坑排放;渗坑外有2处大面积干化污泥随意堆放,侵占土地约2000平米。以上行为构成以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

  针对该企业违法排污行为,当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曲沃分局依法做出罚款11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曲沃县公安局依法对企业法定代表人、生产厂长行政拘留,后续查处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中。

  河津市中洋能源有限公司以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主要负责人被依法拘留。7月10日,“百日清零”专项行动驻运城检查组对中洋能源有限公司突查发现,该公司存在熄焦废水、煤气水封水未经生化处理,直接用于熄焦;煤气脱硫设备长期不正常运行,导致部分荒煤气直接排放。以上行为构成以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

  7月11日,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河津分局依法对中洋能源有限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勘察取证,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63条规定,将该公司主要负责人移交公安机关行政拘留。目前,该案件正在处理过程中。

  河津市曙光集团百底焦化厂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涉嫌污染环境罪被立案侦查。7月6日,“百日清零”专项行动驻运城检查组在曙光集团百底焦化厂区内检查发现该企业涉嫌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现场挖掘出约3吨左右废油渣(带土),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列明的危险废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第二项和第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该企业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行为已涉嫌污染环境罪。

  7月8日,山西省环境污染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到现场取样鉴定。目前,驻运城检查组已责成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河津分局将此案移送至河津市公安局立案侦查,案件正在侦办中。

  据了解,山西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7月1日召开全省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动员会。专项行动主要包括10个方面内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清零;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监督和晋北三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清零;重点排污单位超标排污问题清零;“禁煤区”散煤清零;“散乱污”企业清零;重点区域燃煤锅炉淘汰任务清零;城市建成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问题清零;柴油货车冒黑烟现象清零;县级及以上城市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违法问题清零;水污染治理年度重点工程建成清零。(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