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媒又曝大使“密件”: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就是想让奥巴马难堪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9年07月14日 1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英国驻美大使金·达罗克因密电泄露已于本周辞职,然而,英国媒体再爆新料的步伐并未停下。当地时间7月13日,有关达罗克2018年的一份备忘录再度登上《每日邮报》:达罗克称,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是要让前任奥巴马难堪。

  《每日邮报》13日说,英国驻华盛顿大使达罗克2018年在给英国政府的一份出人意料的备忘录中写道,特朗普放弃伊核协议,是一种“外交破坏”(diplomatic vandalism)行为,目的是让前任奥巴马难堪。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该报介绍称,达罗克是在2018年时任外交大臣约翰逊赴美劝特朗普改主意(不要退出伊核协议)未果后,在一份备忘录中做出这样表态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在引述《每日邮报》报道时则说,这位前大使表示,特朗普似乎是出于“个人原因”而舍弃的伊核协议,因为该协议是经前总统奥巴马同意的。达罗克还暗示,特朗普最亲密的助手之间正酝酿不和,白宫未能就“如何处理退出协议的后果”制定一个事后应对计划。

  CNN13日称,其尚未看到泄露的(备忘录)内容,无法确认真实性。白宫对其表示,对新的爆料内容不予置评。当地时间13日,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告诉CNN,不管是谁泄露了这些电报或备忘录,“都应该为他们的所作所为承担后果”。

前英国驻美大使金·达罗克/图自CNN

  包括《每日邮报》在内的多家英国媒体自6日开始,纷纷刊登英国驻美国大使达罗克发给英国政府的备忘录和秘密电报,达罗克在其中称美国政府“运行不畅”“难以预测”“能力不足”。

  随后,特朗普宣称自己不会再和达罗克打交道,并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使用“古怪”“愚蠢”等词语评价达罗克。处境尴尬的达罗克于10日致信英国外交部宣布辞职,原因是他认为密件被泄露一事引发各种猜测,他不再适合继续担任大使。

  一时间,这场泄密事件使得英美特殊关系也被打上“问号”。

  泄密事件发生后,英国官员随即就此展开调查,寻找泄密者。警方12日称,已展开刑事调查。而英国路透社13日则援引《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泄露机密备忘录的嫌疑人已被警方确认,但具体是谁目前还未见披露。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