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工信部:我国将加快提升计算能力“赋能”数字经济

中国新闻来源:解放军报 2019年07月14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张辛欣)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我国将以应用为导向,突破大数据关键技术,特别是加快高性能计算、大数据计算系统等能力提升,提升数据分析处理和知识发现能力,用计算力“赋能”数字经济。

  信息技术的核心是数据,关键在于计算。我国一直积极推动计算力,特别是高性能计算研究与发展。不久前,国际组织“TOP500”编制的新一期全球超算500强榜单中,中国境内有200余台超算上榜。其中,联想制造并交付的超算达173台。

  工信部提出,继续强化大数据技术产品研发,鼓励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突破面向大数据的新型计算、存储、传感等技术,加快产学研用资源联合,推动软硬件协同发展,让计算力向更多行业应用“赋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