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何时释放被扣油轮?英国:伊朗先得保证它不驶往叙利亚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7月14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图源:BBC)

  海外网7月14日电 “油轮风波”近期不断发酵,英伊关系持续紧张。当地时间13日,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在和伊朗外长扎里夫的通话中表示,如果伊朗能保证“格蕾丝一号”不会驶往叙利亚,英国将协助释放油轮。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方面13日再次呼吁英国释放该油轮,并否认油轮当时正在向叙利亚输送石油。亨特表示,同伊朗外长扎里夫的通话具有建设性,并称扎里夫告诉他,伊朗希望解决问题,而不是寻求加剧紧张局势。

  亨特说:“我向他保证,我们担心的是‘格蕾丝一号’的目的地,而非上面的石油来源,如果伊朗能按照直布罗陀法庭的正当程序,保证它(油轮)不会驶向叙利亚,那英国会协助释放油轮。”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伊朗方面却描绘了一幅不同画面。据伊朗当地媒体报道,扎里夫在电话中告诉亨特,伊朗在任何情况下都将继续出口石油。他还坚称油轮当时正是想东地中海的一个合法目的地,并在此要求立即释放油轮及其船员。

  12日,伊朗外交部再次发布声明要求英国尽快释放油轮。声明中说,英国关于这艘油轮涉嫌违反所谓制裁的说法是“非法的,完全没有根据”,伊朗要求英国不要追随美国玩“危险游戏”,英方最好“出于全局利益的考虑,尽快释放‘格蕾丝一号’”。

  同一天,直布罗陀警方发表声明称,他们又逮捕了“格蕾丝一号”油轮的两名二副。11日,直布罗陀警方刚刚逮捕了这艘油轮的船长和大副。路透社报道称,直布罗陀警方表示,4名被捕船员已被保释,没有受到指控,但他们的调查仍在继续。

  7月4日,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的执法机构在英国海军的协助下,扣押了运输伊朗原油的“格蕾丝一号”油轮,指认它违反欧盟制裁法令,向叙利亚运送原油。事发之后,伊朗多次喊话英国要求立即释放被扣押的油轮,并表示,如果英国不释放,伊朗将采取相应措施。(海外网 魏雪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