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从服务端发力 推动垃圾分类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4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眼下,全国多地都在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在北京,根据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年底前,全市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覆盖率将达到60%,2020年底达到90%。

       从提供服务、方便居民入手,通过政府引导、知识宣传、智能化管理等多种手段,培养市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和习惯,北京正稳步推进垃圾分类。

       北京目前实行的垃圾分类标准为厨余垃圾、其它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四类。朝阳区的劲松街道劲松五区是较早试点实施垃圾分类的示范小区。记者来到这里采访时看到,这里的居民日常已经习惯了把垃圾分好,然后送到这个投放点,由垃圾分拣员给垃圾称重并记下积分。厨余垃圾每公斤可获得2个积分,可回收物每公斤可积16分。

1

      北京市朝阳区劲松街道居民 陈洪玉:可以换一个小推车,换一个洗涤灵、洗衣液什么的,这个老百姓也特别欢迎,你可以看我们小区蚊虫很少。

       而在高碑店北路的白领家园小区,刚安装不久的新设备让人眼前一亮。居民通过扫码可领取垃圾袋,不同颜色的垃圾袋对应不同类型的垃圾,并且每个垃圾袋上都有二维码,投放时只需要扫一下码,对应的垃圾桶就会自动开启投放口。

      北京市朝阳区白领家园小区居民 张女士:这叫什么,垃圾分类新时尚,就觉得时代在进步,我们也跟着进步。

1

      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康家园东社区党委书记 张帆:它这个二维码里边主要就是(对应)他家一个手机号,我们通过它打开这个袋上的二维码,我们就能溯源溯到他的家里边。如果分类分得不好,我们志愿者可以再做一个知识的普及,就是这种智能化的管理手段。

       截至目前,朝阳区已在19个街乡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覆盖范围占全区44%。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