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基督城枪击案后 新西兰举行首次枪支回购活动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7月13日 17: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周六(13日),在基督城枪击案后,新西兰举行首轮枪支回购活动。在未来几个月内,新西兰政府计划在全国范围举行超过250场类似活动。

  据美联社13日报道,在周六举行的首场枪支回购活动中,新西兰警方向169名枪支持有者支付了超过43万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198万元),钱款将直接打入上交枪支者的银行账户中。

  今年4月10日,新西兰国会通过枪支管理法修正案。根据该修正案的规定,拥有军用半自动步枪、攻击性步枪以及相关的配件都被列为非法,拥有这些枪械的人将面临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对于目前人们合法持有的这些枪械、弹匣和配件,新西兰政府将根据其款式、型号和新旧状态定价回购。

  美联社称,新西兰政府计划在全国范围内举办258场枪支回购活动,并已拨出2亿多新西兰元用于回购AR-15型步枪等武器,不过许多枪支拥有者对报酬金额感到不满。

  3月15号,新西兰基督城发生严重枪击事件,造成50人死亡、50人受伤。枪支安全问题随后在新西兰引起广泛关注。(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