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非法移民"驱逐令"威胁百万人 恐惧在移民社区蔓延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9年07月13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加拿大记者 萧达 青木 陶短房 郑璇 陈一】美国总统特朗普打响了角逐其第二任期竞选战的最响一枪。特朗普12日证实将于周日开始大规模搜捕和驱逐无证移民的计划。该行动将持续数十天,覆盖10多个主要城市,首要目标是已收到驱逐令的100多万无证移民。自上台以来,移民政策就成为特朗普执政的重点。为此,他强力推行将未成年移民与其父母强行分离的“骨肉分离政策”;为了建造将中美洲移民隔绝在美国之外的美墨边界墙,他不惜让联邦政府停摆;美国移民局甚至删除了“美国是移民国家”的说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特朗普认为如果能令美国民众对非法移民的恐惧之火熊熊燃烧,就能激起保守派选民的投票热情,令自己在2020年大选中获胜。

  《纽约时报》称,被驱逐出境的威胁已经使全美各地的移民社区惊慌失措,引起美国各界的强烈反对,还加剧了美国政府内部的分歧。6月初,时任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麦卡利南就表示不支持这种突袭行动,因为在许多移民家庭中,孩子是美国公民,而父母则是非法移民,麦卡利南担心突袭行动将再次造成移民家庭“骨肉分离”的状况。

  “恐惧在美国大城市的移民社区内蔓延!”德新社12日称,这个消息就像野火一样蔓延。美国有上千万无证移民。这些人是特朗普政府的“眼中钉”。他们在屠宰场、种植园和田地里从事辛苦的工作,或照顾老人和病人。没有他们在许多服务行业的工作,美国可能将无法顺利运转。

  美联社称,这项计划激起了移民权利活动人士的愤怒。11日,美国多个大城市的人们在ICE门前游行,他们高呼“要移民,不要遣返”的口号。一些活动人士称,他们周末还将举行更大规模游行以抗议驱逐移民的计划。组织者说估计周六在芝加哥的抗议游行将吸引约1万人参加。

  许多政界人士也对特朗普政府这一行动大加鞭挞。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谴责这次突袭是蓄意的残忍行动。他说:“这不是在根除危险分子,而是一种野蛮的暴力行径,在移民群体中散播恐慌。”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1日谴责这一“残忍的”行动会让孩子感到恐惧,使成千上万的家庭妻离子散。佩洛西还公开提醒移民在执法局人员敲门时不要开门。她说:“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的递解离境令与搜查证是不一样的。如果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的人员只带一种文件,那么他们就没有进入家中的法律授权。如果他们没有法官签署的搜查证,那么就可以拒绝开门、拒绝他们进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