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发“预告”将搜捕无证移民 移民社区陷恐慌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7月13日 12: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移民当局将于本周末开始在10个城市展开行动,对无证移民展开扫荡式突击搜捕。他同时表示,并不担心提前“预告”。突袭行动引发了移民社区的恐慌。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突击搜捕活动将于周末开始

  12日,特朗普表示,搜捕活动将于周末展开行动,但他同时表示,并不担心逮捕计划提前公开,因为递解行动并非秘密。

  “传出来了就传出来,”他补充道,“我们将尽可能聚焦在犯罪分子身上。”

  此前,美媒曾援引一位国土安全部官员称,特朗普支持的突袭计划将针对最近进入美国,且身负递解令的家庭。根据该报道,突击搜捕行动将持续几天,由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特工执行。

  据称,这些行动将在至少10个城市展开,针对至少2000名移民。突袭还将包括“额外的”递解行动,一些不在突袭名单上,但搜捕时在场的无证移民也将被拘留。

  报道还称,在袭击中被拘留的家庭将被关押在德州和宾州的拘留中心,但有些人可能会在递解出境手续完成之前被迫待在宾馆房间中。

  6月下旬,特朗普曾宣布将ICE驱逐行动推迟两个星期进行,允许国会就对庇护法的潜在改革进行辩论,但两党从未就这些改革达成协议。

  上周,特朗普则表示,驱逐行动将“很快”开始。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代理局长库奇内利随即发声,称ICE已准备好行动,准备驱逐100万无证移民。

  民主党人反对这些计划,众院议长佩洛西在一份声明中说:“家人们应该在一起,这些家庭是我们社区和国家的一员,他们勤勤恳恳地工作着。”

  移民社区陷入恐慌

  报道称,这场预计的搜捕行动使美国多个移民社区陷入恐慌。

  移民改革倡导者表示,亚特兰大、巴尔的摩、芝加哥、丹佛、休斯敦、洛杉矶、迈阿密、纽约和旧金山周围的社区预计将成为本次突袭的目标。一些市长已经表示,不会配合ICE的行动。

  总部位于迈阿密的佛州移民联盟的特维拉斯形容道:“这就好像是在为飓风做好准备,人们感受到的就是那种惊恐。人们都在问,‘我们还可以去上班吗?我们还可以送孩子去上学吗?’”

  旧金山移民法律辩护社法律顾问阿特金森说:“社区都在恐慌,这种情况若发生,真的会影响我们的社区,因为拘留任何人,他们都是在强迫人们和他们的孩子分开。”

  在丹佛,市长汉考克表示,市警将回避,不去协助ICE特工,他还表示,人类服务部工作人员会待命,准备协助任何父母被逮捕的未成年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