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亚投行首届域外年会在卢森堡举行 聚焦互联互通 强调亚欧合作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2日 1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今天(7月12日)下午开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也就是亚投行)在欧洲国家卢森堡举行理事会年会。这是亚投行首次将最重要的会议放在亚洲以外地区举办。

  当地时间12日上午9点,也就是北京时间12日下午3点,亚投行理事会年会开幕式在卢森堡音乐厅举行。而本次亚投行年会的主要会议将在欧洲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将持续到13日。

  本次年会聚集了亚投行理事会各成员政府代表、商界精英、社会团体代表以及专家学者。与会者将进行多场会议,探讨可持续的基础设施投资与合作等议题。年会期间还将专门举办亚洲基础设施论坛,吸引更多欧洲企业参与合作。

  亚投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总部设在北京,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这是亚投行正式运营三年多以来,首次将最重要的会议放在亚洲以外地区举办。亚投行年会此前曾在中国、韩国、印度召开。

  新闻观察:为何选择欧洲 选择卢森堡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定于7月12日至13日在卢森堡举行理事会年会。这是亚投行正式运营三年多以来,首次把它最重要的会议放在亚洲以外的地区举办。那么为什么选择欧洲?又为什么选择卢森堡呢?

  森堡是亚投行在欧洲首批成员国

  2016年1月16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在北京宣告开业。亚投行57个创始成员国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卢森堡正是亚投行在欧洲的首批创始成员国之一。

  卢森堡一直是亚欧金融合作的桥梁

  卢森堡位于欧洲西北部,与德国、法国、比利时接壤。卢森堡管理着多达数千亿美元的基金,是全球重要的金融中心。卢森堡还是欧洲投资银行总部所在地,欧洲投资银行在欧洲以外地区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经验也可以供亚投行借鉴。一直以来,卢森堡在亚洲和欧洲金融合作中发挥着桥梁作用。

  亚投行成员几乎涵盖各大洲

  共同投资,合作共赢,是卢森堡申请加入亚投行的初衷,也是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亚投行的原因。亚投行成员从57个增加到97个,几乎涵盖各大洲。

  年会选址欧洲 期待促进互联互通

  亚投行副行长丹尼·亚历山大此前表示,亚投行在欧洲和非洲的成员不断增加, 反映了增强区域间互联互通的重要性。亚投行筹建和运营以来,欧洲有关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亚投行将年会设在欧洲,是希望借此加强亚洲与欧洲之间的互联互通,为更多欧洲企业参与合作牵线搭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