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务院扶贫办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廉洁扶贫阳光扶贫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2日 21: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针对近年来各地查处的一些扶贫干部甚至领导干部以权谋私、违纪违法的案件,日前,国务院扶贫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洁扶贫阳光扶贫的通知》,要求各级扶贫部门采取坚决措施,持之以恒抓好扶贫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加强廉洁扶贫阳光扶贫,为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扶贫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坚决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切实加强权力管控,严防发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防止滥用权力。要紧盯扶贫资金项目监管、扶贫资产管理、产业扶贫、社会扶贫、考核评估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严格落实“三重一大”等各项制度,构筑制度防线,最大限度减少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作用。要结合扶贫系统发生的腐败案件,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示法、以案明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广大扶贫干部举一反三、自省自警。

  主动深刻检视问题,切实防范脱贫攻坚风险隐患。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方面存在的差距,主动查找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把问题找全,把根源挖深。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提出改进工作、严格管理的有效措施。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各级扶贫部门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坚持预防在先,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央视记者 郑天皓)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