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是怎么进行垃圾分类的?投放垃圾还可以兑积分换礼品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2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最近这段时间以来,垃圾分类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自7月1日上海出台条例以来,受到广泛关注。接下来,我们以北京朝阳区为例,来看北京是怎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

目前北京实行的垃圾分类标准为厨余垃圾、其它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四类。朝阳区的劲松街道劲松五区是较早试点实施垃圾分类的示范小区。记者看到,小区里并不是按照四类垃圾摆放四个垃圾桶,而是根据实际需要,在小区的几处地方,摆放了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两个桶,而有害垃圾只有一个,可回收物却细分了塑料、纸张、织物、玻璃、金属五个桶厢。居民可扫码投放可回收物兑换积分,厨余垃圾每公斤可获得2个积分,可回收物每公斤可积16分,通过积分可兑换生活用品。除了定点投放、专人负责以外,还有流动垃圾车围着小区循环转圈。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