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成员国普遍呼吁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11日 08: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维也纳7月10日电(记者赵菲菲)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10日在维也纳举行特别会议,审议伊朗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问题。中、美、俄、英、法、德等35个理事会成员国与会,伊朗、欧盟等的代表也在会上发言。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率团出席。

  此次特别会议是应美国要求而举行。绝大多数理事会成员均主张维护全面协议,对美方退出协议、对伊极限施压感到遗憾,同时也呼吁伊方全面履行承诺,支持全面协议参与方维护协议的外交努力。

  傅聪表示,当前伊核问题危机根源在于美方对伊极限施压政策。正如联合国秘书长所指出的,美方退出全面协议、实施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与第2231号决议和全面协议目标相悖,阻碍决议与协议执行。伊方减少履行协议承诺令人遗憾,但没有造成实质性核扩散风险,没有违反保障监督义务,伊方还一再重申无意退出协议,其采取的措施都是可逆的。

  傅聪强调,理事会应根据是非曲直客观、公正处理相关问题,敦促有关方面放弃极限施压等错误做法,避免制造更大危机。同时,充分发挥全面协议联委会作用,支持协议各方的外交努力,推动完整、有效执行协议。中方也期待国际原子能机构继续秉持客观、公正和专业态度,履行对伊监督核查授权。

  傅聪重申,中方坚定维护和支持全面协议,坚定履行自身承诺,同时坚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中方将继续同各方一道,通过联委会就协议执行具体问题寻求务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作为阿拉克重水堆改造工作组双组长之一,中方已推动项目取得重要进展,还将继续为此做出不懈努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