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将宣布行政令 在人口普查中加入公民身份问题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7月11日 22: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几名白宫官员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拟于11日宣布行政令,在2020人口普查问卷中添加公民身份问题。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他将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讨论这一最新举措。据报道,在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预计将宣布采取行政令,在问卷中添加公民身份问题。

  上周,司法部添加公民身份问题的努力遇阻后,当被问及他是否会采取行政令时,特朗普回答道:“我们正在考虑这样做。”

  他补充说:“这是其中一种方式,我们有四至五种方法可以达成,我们正在非常认真地考虑做这件事。”

  就在特朗普计划召开新闻发布会的两天前,两位联邦法官拒绝司法部撤换此案的律师团队,特朗普曾发推批评该决定。

  目前,2020人口普查问卷的印刷工作已经开始,不包含公民身份问题。印刷工作是在上月底最高法院判决下达后开始的。多数大法官认为,商务部长罗斯没有提供足够理据说明添加这个问题的必要性。

  批评人士将该问题视为特朗普政府的政治策略。他们认为这个问题将会降低移民对普查的反应率,从而减弱他们的政治声音,进而剥夺移民社区的联邦资金。人口普查局的专家也预测,如果人口普查询问每个人的公民身份,那么650万西语裔移民会被排除在人口统计之外。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