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关注伊朗核问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召开特别会议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1日 15: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0号,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特别会议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会议旨在审议伊朗执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相关问题。中、美、俄、英、法、德等35个理事会成员国与会,伊朗和欧盟代表也在会上发言。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率团出席。

       与会国普遍呼吁维护伊朗核协议

1

       此次特别会议应美国要求而举行,会上绝大多数理事会成员均主张维护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对美方退出协议并向伊朗极限施压感到遗憾,同时也呼吁伊朗全面履行承诺,支持全面协议参与方维护协议的外交努力。伊朗在会议上再次重申无意退出伊朗核协议,并表示伊朗最近采取的行动都是可逆的。

       中方:美做法阻碍伊朗核协议执行

1

       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在会后表示,当前伊朗核问题危机的根源在于美方对伊朗极限施压政策。正如联合国秘书长指出的,美方退出全面协议、实施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与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目标相悖,阻碍了决议与协议的执行。伊朗减少履行协议承诺令人遗憾,但没有造成实质性核扩散风险,没有违反保障监督义务。

       傅聪同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协议联委会作用,支持协议各方的外交努力,推动完整、有效执行协议。中方也期待国际原子能机构继续秉持客观、公正和专业的态度,履行对伊朗监督核查授权。

        美国的不断施压以及伊朗的强烈反应使得伊核协议的履行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当前形势下,或许只有各方秉承着大局意识,保持克制,才能够避免伊核协议不断地走向失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