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土耳其政府表示将继续在地中海东部进行油气钻探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11日 0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安卡拉7月10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外交部10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上个月向地中海东部派遣的第二艘油气钻探船“亚武兹”号已到达作业海域,土方会继续进行“合法的油气钻探活动”。

  声明说,土方不接受塞浦路斯、希腊和欧盟官员日前针对土方钻探活动的反对言论,并称欧盟在塞浦路斯问题上“难当中立的调停者”。

  声明表示,土耳其两艘钻探船的活动范围都在土耳其大陆架上,相关活动也得到“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的许可。

  数月以来,土耳其与塞浦路斯围绕地中海东部油气资源的争端升级,土方先后向争议海域派出“法提赫”号和“亚武兹”号钻探船,招致塞浦路斯、希腊、欧盟和美国的反对。

  本月7日,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表示,土耳其的钻探活动侵犯塞浦路斯主权,会进一步升级紧张局势。美国国务院8日也发表声明,敦促土方停止类似钻探活动。

  1974年7月,塞浦路斯国民警卫队中的希腊军官策动军事政变,企图推进塞希合并运动。土耳其以保护当地土族居民为由出兵干预,并控制了塞浦路斯北部约占全岛三分之一的区域。1983年,土族在塞北部宣布成立“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但目前仅得到土耳其的外交承认。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