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总统签署行政令推动肾病治疗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11日 2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华盛顿7月10日电(记者周舟)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签署一项行政令,提出通过增加肾源和改善透析治疗等方式,到2030年前使美国终末期肾病患者数量减少25%。

  美国白宫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有3700万慢性肾病患者,超过72.6万是终末期肾病患者,目前近10万人等待肾移植,每年超过10万人因终末期肾病开始透析。

  白宫公布的这项行政令显示,美国政府将简化并加速肾脏匹配流程,对器官捐献者给予补助,从而增加可移植肾脏数量。白宫还考虑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通过上市前审批等方式,推动可佩戴或可植入人工肾脏的使用。

  这项行政令还提出增加患者在家接受腹膜透析的比例,这种方式比在医疗机构接受的血液透析更加廉价和方便。目前只有大约12%的美国患者在家接受腹膜透析。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当天在发布会上表示,目标是到2030年,使美国可用肾源数量翻倍。目前肾病治疗的支付体系基于医疗过程而非医疗效果,未来有望根据效果确定支付标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