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教育部:将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标准为每人6000元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0日 2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康彦龙):“我国将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每年奖励2万名,奖励标准为每人6000元。”7月10日下午,教育部在兰州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的政策措施及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在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国目前已建立起一套比较完善的、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我国将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每年奖励2万名,奖励标准为每人6000元。

  今年4月,教育部会同财政部等部门调整完善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发放标准,由每生每年2000元调整为各地结合实际,在1000—3000元范围内分档发放。同时教育部还调整了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政策,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将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学生,以及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等四类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纳入生活补助范围。

  教育部等两部已印发文件部署实施,增加高职院校国家奖学金名额,从今年起,教育部将把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奖励名额由5万名增加到6万名,增加的1万个奖励名额全部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高职院校学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同时,教育部将扩大高职院校国家助学金覆盖面,提高补助标准。从今年春季学期起,将高职院校国家助学金覆盖面提高10%,平均补助标准从每生每年3000元提高到3300元。同步提高普通本科学生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断织密学生资助政策保障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