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连下四天!南方此轮“霸王雨”进入尾声 多地雨量惊人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0日 2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南方这轮有着“霸王雨”之称的强降雨过程终于进入尾声,在过去的这四天里,中央气象台连发了三天暴雨预警,暴雨气势汹汹地袭击了南方多地,更成为南方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多地雨日、雨量破纪录。

       湖南、广西、江西等地两天半的降雨量就超过了常年整个7月的雨量,有的甚至超过了2倍以上。不少地方的降雨都是2天暴雨+1天大暴雨,或者2天大暴雨+1天暴雨的组合。

       比如湖南的茶陵,仅用3天时间打破了常年整个7月最大月雨量纪录。再比如广西灵川,连续三天出现大暴雨,昨天更是出现了259.8毫米的特大暴雨,创7月单日雨量纪录,而据中国天气网统计的24小时降雨量,竟然是常年的33倍。在福建浦城,昨天(9日)降雨量达到226.2毫米,创下了观测史最强单日降雨纪录。

1

       【水利部】南方五省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今明两天,我国西南、华南、江南、东南以及西北等地部分地区仍将有中到大雨或暴雨。水利部在今天(10号)下午发布了最新的预警:江西抚河、赣江、信江,湖南湘江、资水,广西桂江及西江干流武宣段、福建闽江、浙江钱塘江将维持超过警戒水位,其中,湖南湘江衡阳至湘潭段超过保证水位。而明天,除湖南湘江和广西西江干流梧州段仍将超过警戒水位外,其余河流将退至警戒以下。针对当前汛情,今天下午两点,水利部将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在前期派出4个工作组的基础上,加派2个工作组赴江西、湖南指导防御工作。

       【国家防总启动四级应急响应】防范洪涝灾害 做好抗洪抢险救灾

       昨天,国家防总派出4个工作组分赴湖南、江西、广西、贵州四省区,协助地方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并于昨晚8点启动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内蒙古、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甘肃、宁夏、青海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相关流域防总按规定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切实做好洪涝灾害防范和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