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普京:美国禁止中国留学生选修某些专业,让人惊讶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9年07月10日 1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普京图源:俄新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继6月20日在年度直播连线中称“美国打压华为意在阻止中国发展”后,普京昨天又谈到了中国话题。据俄新社7月9日报道,普京当天在接见俄乌拉尔联邦大学学生时表示,美国在制裁华为的同时还禁止中国留学生选修美国大学的某些专业,这让人感到惊讶。普京还说,一些西方国家决心通过“上紧螺丝”来打击竞争对手,这一做法“没有出路”,不会有任何结果。

俄新社报道截图标题:普京惊讶,美国禁止中国人选修某些专业

  俄新社称,普京9日在叶卡捷琳堡接见了俄乌拉尔联邦大学的学生们。普京对学生们说:“我们的美国伙伴不仅在试图打压华为,封锁某些技术,还禁止中国留学生在某些学科、某些领域获得专业教育。让人吃惊,但这确实是事实。”

  普京表示,美国“似乎并不明白,在全球化的今天,全面封锁、阻挠一切,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普京补充说:“这些知识、技术,同样会流向其他国家,流向第三世界,流向亚洲以及欧洲,俄罗斯人和中国人仍将可以在其他国家获得这些知识。你不可能阻挡进步,不可能不让其他国家发展。”

  另据俄塔社报道,普京当天还对学生们表示,一些西方国家决心通过“上紧螺丝”来打击竞争对手,这一做法“没有出路”,不会有任何结果。

俄塔社:普京认为,西方通过“施加压力”来限制竞争对手是没有前途的

  “形势正在发生变化,新的全球领导者已经出现,比如中印。”普京说,“那些直到现在还觉得自己是垄断者的人开始焦虑不安,他们‘施加压力’,以遏制包括中俄在内的竞争对手的发展,而不是继续有效运转,以提高他们在全球化世界中的竞争力。”

  “这一做法没有出路,不会有任何结果。”普京补充说。

  俄塔社称,普京还提到,全球化给亚洲和欧洲带来了不同的好处。

  普京表示,中国借助全球化“使数百万人摆脱贫困”。与此同时,普京认为,在西方国家,无论是欧洲还是美国,只有大型跨国公司的管理层和合作伙伴才能从全球化中受益。

  “即使是中产阶级也没有真正感受到全球化的成果。”普京说。

  在谈到俄罗斯时,普京认为,有必要考虑技术发展因素,并照顾到那些因此失业的人。

  “我们现在应该考虑并进行再教育,再培训,利用劳动力资源,提高所有层面和所有领域的劳动生产率。当然,我们必须等待成功。”普京总结道。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