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普京谈“美阻挠中国学生留美”:美国无法阻挠进步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7月10日 12: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9日,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媒体讲话。新华社 图

   7月9日,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媒体讲话。新华社 图

  7月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叶卡捷琳堡接见乌拉尔联邦大学学生时表示,对美国在制裁华为的同时还禁止中国留学生选修美国大学的某些专业的做法感到惊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7月9日在叶卡捷琳堡接见了乌拉尔联邦大学学生。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美国在制裁华为的同时还禁止中国留学生选修美国大学的某些专业,这么做让人感到惊讶。

  普京说:“我们的美国伙伴不仅在试图刁难华为,封锁某些技术,还禁止中国留学生在某些学科、某些领域获得专业教育。让人吃惊,但这确实是事实。”普京表示,美国似乎并不明白,在全球化的今天,全面封锁、阻挠一切,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报道称,普京还表示:“俄罗斯人和中国人仍将可以在其他国家获得这些知识。你不可能阻挡进步,不可能不让其他国家发展。”

  据此前报道,6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大阪G20峰会上举行会晤时强调,中方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留学生。对此特朗普表示,中国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学生,他一直欢迎中国留学生来美国留学。在中美元首会晤后,双方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7月10日,《环球时报》援引多家西方媒体报道称,美国商务部将允许部分美国企业继续与中国的华为公司做生意,向该公司出售产品。这一消息也得到了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的确认。但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同时强调,华为仍然在美国商务部的“黑名单”上。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