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文在寅:史无前例,与企业家共商应对日本限贸措施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7月10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韩国青瓦台相关人士9日表示,总统文在寅将于10日在青瓦台与韩国各大企业集团和经济团体相关人士座谈,讨论应对日本限制对韩出口半导体关键材料的方案。

  韩联社7月9日报道,届时,包括三星电子、现代汽车、SK、LG、乐天等30家大企业集团和4个经济团体代表将参加。该人士表示,综合考虑日本限贸措施带来的影响和今后或被列入出口管制对象的品类,把资产规模1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2.6亿元)以上企业选定为参加对象。文在寅将听取韩企因日本限贸措施而面临的各种困难,并就可行性应对方案交换意见。

  文在寅8日表示,一旦日本的贸易限制措施致使韩国企业蒙受实际损失,韩国政府也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这是韩方不愿意看到的。他还强调,在史无前例的非常时刻,政府和财经界密切沟通协调一致尤为重要。

  另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尔塔格斯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戴维·史迪威将在就任后首次访问东京,与日本政府高官等会谈。出访日程为11日至14日。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