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批评特朗普政府的密件曝光后 英国驻美大使达罗克辞职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7月10日 2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一系列批评特朗普政府的密件曝光后,英国驻美大使达罗克(Kim Darroch)辞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当地时间7月10日,英国外交部宣布了这一消息。

  据新华社消息,7月7日,英国媒体曝光了英国驻美大使金·达罗克发给英国政府的密件,密件中称特朗普政府“运行不畅”“难以预测”“能力不足”。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回应称,美方不会再与达罗克打交道。

  同一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称,尽管首相不认同达罗克对美国政府的尖锐批评,但仍“充分信任”达罗克,没有将他召回的计划。英国外交部已宣布对泄密事件启动正式调查。

  此前,英国外交部表示,政府付钱给大使们,就是让他们开诚布公(说真话),他们的观点不一定非要和内阁部长或者政府的观点吻合。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泄密事件有可能与英国执政的保守党内部争夺首相职位的斗争有关,也可能与“脱欧”问题有关。

  据英国《卫报》的报道,达罗克致信英国外交部常务次官西蒙·麦克唐纳(Simon McDonald),信中表示,特朗普对他的攻击意味着他不能继续履行他的职责。

  达罗克在信中写道,自泄密事件发生以来,围绕他的职位以及他大使任期还有多久出现了“大量的猜测”,他想要“结束这些猜测”。

  他还称,目前的情形使他无法再依照他的意愿履行自己的职责。

  对于达罗克的表态,麦克唐纳表示,他个人怀着深深的遗憾接受了达罗克的辞职,并称赞达罗克在此次事件中的表现“有尊严、专业、有风度”。

  麦克唐纳还表示,“首相、外交大臣和整个政府部门”都支持着达罗克。他将达罗克称为“恶意泄密的目标”,并说达罗克只是在做自己的工作。

  达罗克辞职的消息发布后,特雷莎·梅在英国议会下院的发言中也称赞达罗克“一辈子为英国服务”。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也表示,达罗克遭受的对待“远不止不公平和错误”,同时也称赞了他的工作。

  达罗克是英国最有经验的外交官之一,从2016年1月起担任英国驻美国大使。此前,他曾担任英国常驻欧盟代表和首相国家安全顾问。(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