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欧盟与南美签署自贸协定 法国内部掀反对声浪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7月09日 14: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中央社”8日报道,6月底,欧盟宣布与南美地区最大的经济一体化组织——南方共同市场达成自由贸易协议。该协定获法国工业部门支持,但法国的部分农民、环保人士和一些政界人士,则对其总统马克龙施压,要求法国否决该协议。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据报道,该协议仍需得到欧洲议会和28个成员国立法机构的批准才能生效,文本的最终版本将在未来几周发布。

  欧盟委员会估计,该协议生效后,欧盟向南共市国家出口的大部分商品关税将被逐步取消,预计每年可为欧盟企业节省40亿欧元。然而,尽管商机无限,法国内部反对该协议的声音却愈来愈大。

  法国农业生产者和生态学家指出,南方共同市场不符合欧洲对生产者规定的卫生、劳工和环境要求,以致产品价格与欧洲相比便宜许多,会产生不公平竞争等问题。

  据法国最大的农业公会FNSEA的副秘书长贝内基说,这项协议让他们与不符合欧盟标准的国家进行不公平的竞争,比如许多在巴西可以使用的农药,几十年前就在欧洲被禁用了。

  贝内基指出,法国是农业大国,但一般都采家庭耕作模式。法国农场的平均规模是100头牛羊,而巴西农场的平均规模却超过10万头。因此,法国农业生产者没有巴西的产量和规模,致使竞争变得困难。

  法国绿党发言人莱格(Sandra Regol)表示,过去40年,法国农民人数已经减少了500万,这项协议将进一步摧毁欧洲农业。

  巴西农牧业联合总会的官员杜特拉则表示,这些指责没有经济或科学基础。法国和欧洲环保人士对巴西使用农药的规定缺乏认识,巴西农民遵守与欧盟相同的规则,巴西的环境规则比法国和欧洲更加严格。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