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以前乱,现在还是乱!英国“第一脱欧城市”后悔了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9年07月09日 1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强薇】“以前很乱,现在还是乱!”据英国《独立报》7日报道,英国城市桑德兰曾在“脱欧”公投后第一个宣布其“脱欧”支持率高达61%,被称为英国“第一脱欧城市”。而如今面对“脱欧”不确定性,这座城市的市民开始后悔当年的选择。

  上周末,桑德兰市民发起支持“二次公投”的活动。这场名为“让我们被听到”的集会是今年夏天以来英国全国发起的15场类似集会中的一个,约有400名民众到场,与政界、商界和活动家共同呼吁针对“脱欧”进行“二次公投”,年轻人则举着“脱欧偷走我们的未来”的标语。

  桑德兰位于英格兰东北部,是重要的港口城市,曾以造船业闻名,如今则是诸多跨国企业的聚集地。2016年6月23日,桑德兰率先宣布有多达61%的选民选择“脱欧”。但“脱欧”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是桑德兰始料未及的。

  今年2月,日本汽车生产商日产公司宣布取消在英国生产新款“奇骏”SUV汽车的计划,给英国汽车业造成巨大打击。而日产汽车的欧洲制造中心恰恰位于桑德兰,日产桑德兰工厂也是英国国内最大的汽车生产工厂。《独立报》称,根据英国议会下院公布的报告,如果“无协议脱欧”成为现实,东北地区的经济规模将缩减16%。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