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阿富汗内部和平会议结束 舆论称取得“务实成果”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7月09日 1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 多哈消息:阿富汗内部和平会议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结束。会议发表声明,呼吁通过全面谈判实现持久和平,要把平民伤亡降至零作为目标。

  来自阿富汗政府、塔利班以及阿富汗民间团体的60多人以个人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卡塔尔和德国联合主办,原计划会期为7日至8日。由于各方迟迟未能就声明内容达成一致,会议一直持续至当地时间9日凌晨才结束。

  各方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阿富汗各方应致力于维护国家尊严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把平民伤亡降至零作为目标。声明称,国际社会应当尊重阿富汗的价值观,保障阿富汗学校、医院、居民区、水坝等设施的安全。

  作为此次会议的主办方之一,卡塔尔外交部9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会议成果显著,各方签署了联合声明,向着和平解决阿富汗问题迈出了第一步。

  半岛电视台评价此次会议取得务实成果。美联社报道称,此次会议为阿富汗和平进程勾画了一份蓝图,但如何实施有待进一步磋商。

  在此次会议举行前数日,美国与塔利班代表于6月底在多哈举行谈判,这是双方自去年启动谈判进程以来的第七轮谈判。双方就塔利班方面提出的要求进行了磋商,但尚未达成一致意见。据路透社报道,双方的第八轮谈判将从9日起进行。一名参与谈判的美国官员对该媒体表示,美方希望在今年9月前与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并实现美军和北约部队的撤离。

  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被美方认定庇护“基地”组织的塔利班政权。战后阿富汗局势持续动荡,冲突和各类袭击时有发生。据联合国统计,仅在2018年,就有3804名阿富汗平民因战乱丧生,另有7000多人受伤。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