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航天局:嫦娥四号“玉兔二号”进入第七月夜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9日 1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正在月球背面执行探测任务的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今天(9日)完成了第七月昼工作,再次迎来月夜休眠。

  7月9日9时,嫦娥四号着陆器按地面指令完成月夜模式设置,进入月夜休眠。随后,“玉兔二号”巡视器于7月9日9时10分进入“梦乡”。

  在刚刚结束第七月昼里,嫦娥四号着陆器上月球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低频射电谱仪按计划开机工作,继续开展科学探测任务。“玉兔二号”巡视器在此期间按既定路线继续移动,并在多个探测点进行相关探测工作,红外光谱仪、全景相机、中性原子探测仪、测月雷达获得了大量科学探测数据。

  嫦娥四号工程地面应用系统已于7月初向科学研究核心团队发布第六批科学探测数据,总数据量为1.2G,共计531个数据文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