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温州一儿科医生被曝收受药品回扣 院方:已被停职

社会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7月09日 22: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9日,有网友在温州当地论坛爆料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永嘉分院(永嘉县中医医院)一名男性儿科医生收取药品回扣。下午,该院院办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已从网上获悉此事,院纪委正在调查核实,并上报永嘉县卫健局,涉事医生已停职接受调查。

  网曝涉事医生收取药品回扣及聊天截图。图片来源网络爆料网友称,多名医药代表经常出入该院儿科,送现金到诊室,还有部分回扣通过微信等转账,还将油卡、礼品等放到科室或保安室,让医生自取。

  网帖中附有多张疑似涉事医生与多名医药代表的微信聊天、转账记录截图。其中数张记录了以下对话:“总共多少报给我”,“18年10月~19年5月,一共935瓶”,“今天微信超额了,明天转给你。支付宝有没有?兄弟下次月初自己发我数量”,以及6月12日下午支付宝收款6580元的截图。

  还有多张截图显示了疑似涉事医生与多名医药代表间的微信对话——后者的微信名包括“消食”、“通窍”、“生理盐水戴某某”、“小儿消积止咳”等。

  一张截图中有这样的对话:“某老师,四月霍胆丸数字请发我一下”,“17”,然后对方微信转账119元。

  另一张显示:“通窍91,热淋清7”,“我微信转给你可以吗?”然后是一笔483元的微信转账。

  还有一张显示:“数字可否报下”,“养胃13,桑菊你看得到,我就没记了”,然后是一笔763元的微信转账。

  澎湃新闻9日下午电话联系涉事医生,他表示“与发帖者有私人恩怨,帖子内容子虚乌有,我没收过回扣。”

  网曝涉事医生收药品回扣及聊天截图。图片来源网络2018年实施的《浙江省公立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工作人员收受“红包”、回扣处理规定》中明确,查实工作人员索取、收受“红包”、回扣不上交或不如实上交,且无正当理由的,由所在单位或有关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给予组织处理、党纪政纪处分或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有关部门处理。其中,价值在2000元以上、不足6000元的,由所在机构批评教育、责令书面检查、通报、取消当年评先评优和职称评定资格,并视情节给予警告、记过等处分,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责令医师暂停6~12个月执业活动;价值在6000元以上的,由所在机构批评教育、责令书面检查、通报、取消当年评先评优和职称评定资格,情节严重的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或撤职、开除处分,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责令医师暂停9~12个月执业活动、吊销医师执业证书或移送有关部门依法处理。(澎湃新闻记者 陆玫)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