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国大使“差评”美国密件泄露 称白宫“功能失调”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09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英国媒体7日披露,驻美国大使金·达罗克在多份备忘录和电报中“差评”美国多项政策,说白宫“功能失调”“难以预测”“在外交领域笨拙无能”。

  英国外交部当天晚些时候声明将对这些外交密件遭泄露启动调查,同时强调外泄的内部文件不代表英国官方立场。

  【狠吐槽】

  《星期日邮报》当天刊登达罗克2017年至今发给英国政府的多份备忘录和电报,内容充斥对本届美国政府的负面评价。

  达罗克不相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领导的政府能变得“更正常,少一些功能失调和难以预测性,少受派系(利益)驱动,在外交领域少一些笨拙和无能”。

  在一份日期为今年6月22日的文件中,达罗克批评白宫对伊朗政策“不一致”“混乱”。在他看来,美军一架无人驾驶飞机遭伊朗击落后,特朗普决定不发动空袭,理由是空袭可能会造成150名伊朗平民丧生,但这一说法无法令人信服。“更可能的是,他从来没有完全赞同”对伊朗动武,担心那会影响2020年竞选连任。

  就特朗普6月访问英国期间大谈美英“特殊关系”、要与脱离欧洲联盟后的英国签署“现象级”贸易协定,达罗克在同一时期发回英国的文件中写道,这次访问让特朗普及其团队“眼花缭乱”,但是,美国“依然是美国优先之地”,成功访英不会改变美国政府的政策优先方向。

  更早一些的文件显示,达罗克认为媒体就白宫“激烈内斗和混乱”所作报道“大部分属实”。

  法新社报道,达罗克2016年1月履职,是英国最有经验的外交官之一。

  【忙灭火】

  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同一天向媒体记者回应达罗克的“差评”,显现不屑一顾。特朗普认为,达罗克“没有为英国服务好”,“我们不是那个人的铁杆粉丝”,“我可以评价他几句,但是我不愿费那个工夫”。

  美国国务院拒绝就达罗克的言论作回应。

  英国外交部7日就《星期日邮报》报道作回应时没有否认上述文件的真实性。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正在角逐执政党保守党党首职位,强调那些文件不代表英国官方立场,也不代表他本人立场。

  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英方驻美使团“与白宫保持的牢固关系无疑将承受住这种恶作剧行为”的考验。他同时为达罗克作辩护,说公众期待大使“向内阁就驻在国政治局势提供诚实、不加修饰的评估”,“我们付钱让他们直言不讳”。

  英国外交部当天晚些时候宣布对泄密事件启动正式调查。法新社报道,文件可能由英国政府公务员泄露给《星期日邮报》。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告诉美联社记者,英国大使馆5日告知白宫,曝光那些文件的报道会在周末刊发,双方随后保持沟通。

  就泄密事件,英国政界不少人认为达罗克的言论无可非议,更应追究大量披露内部文件的泄密人责任。(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