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38年前1岁半儿子走失 如今DNA比对母子重逢

社会新闻来源:扬子晚报 2019年07月08日 1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女士夫妇终于找到了失散的儿子。

  “时隔38年,终于圆了母子重逢的美梦。”这几天,南京鼓楼区热河南路的陈宝华女士感到从未有过的幸福。几十年来,她曾通过各种途径寻找1岁半时走失的儿子,但人海茫茫,杳无音讯。今年6月19日,山东临沂警方的一通电话让他们重拾希望,在两地警方努力下,7月3日,陈宝华一家人赶赴临沂,不但见到牵肠挂肚38年的儿子,还见到16岁的孙子。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任国勇

  38年前1岁半男童与妈妈走散

  7月6日下午,66岁的陈宝华与丈夫何开武在家中招待一名中年男子,此人正是他们失散38年的儿子吴传桂。就在几天前,他们在临沂重逢,这次,吴传桂还带着16岁的儿子来南京团聚。

  回忆38年前痛心一幕,陈宝华告诉记者,当年,她一人带着4岁的女儿和1岁半的儿子到成贤街办事。儿子很顽皮,在楼上下乱跑。她办完事后,突然发现儿子不见了,她跑到街头找,有人说有个骑自行车的男子抱走一个小男孩。

  陈宝华说,那时街头没有监控,没有任何线索,这些年也曾通过媒体寻找,但一直没有结果。“我怕逢年过节,因为不知道儿子在哪儿,虽然我后来又有一儿一女,身边有3个孩子,但大儿子一直没下落,我一直牵挂他。”

  DNA技术助失散母子重逢

  前几年,陈宝华夫妇听说有志愿者发起寻亲活动,失散孩子的父母可以提供DNA信息给警方,或许能有希望。她和丈夫通过鼓楼警方完成了采血。

  据了解,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刑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法医耿令美去年在工作中发现,当地汪沟镇一名男子的生物信息疑似比中了南京一条失踪人口信息,于是将这一情况发给了汪沟派出所负责人史凤华。史凤华安排社区民警上门走访,得知当地村民吴传桂是从小被抱养的,相关信息与陈宝华失散多年的儿子信息高度吻合。

  临沂警方迅速与南京鼓楼警方联系,为了核准线索,两地警方对吴传桂及陈宝华等人再次采集生物信息,先后进行3次科技性更强的生物检测比对。6月13日,复核结果出来了,吴传桂正是1981年在南京失散的男童。

  他说两边的老人同样要孝敬

  吴传桂告诉记者,从小到大,养父母对自己很好,现在他除了料理农活,还买了一辆货车做木材生意,儿子今年刚参加完中考,成绩不太理想,他正在为儿子寻找合适的学校就读。

  吴传桂说,当年抱走他的是养母的妹夫(2000年已去世)。当时,他将吴传桂抱回老家后,曾送过好几家人,但吴传桂一直哭,没人肯要。后来,他见到了养母一下子不哭了,从此养母一家收留了他。

  吴传桂说,自己也想过找亲生父母,但一直没有付诸行动,“一来,以为亲生父母不要我了,二是已过这么多年,再说养父母对我很好。”

  7月3日认亲现场,吴传桂养父母也来了。吴传桂说,几十年来养父母对他很好,弟弟妹妹尊敬他这个大哥,这次重逢圆了大家一个心愿,他会尽量抽时间去南京看看,两边的老人,他同样要孝敬。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