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政府对前外长之子赴朝永居表态:公民有迁移自由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7月08日 2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7日,在平壤国际机场,崔仁国抵达平壤后发表感言。韩国政府对“叛逃”前外长崔德新次子崔仁国赴朝永居一事进行表态,称《宪法》规定公民有迁移住所的自由,政府不会一一了解每个公民的住所。

  据韩联社7月8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相昱当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叛逃”前外长崔德新之子崔仁国永久居留朝鲜抵达平壤一事进行表态,称《宪法》规定公民有迁移住所的自由,政府不会一一了解每个公民的住所。

  报道称,李相昱就政府是否对朝人士进行统计表示,政府不会对每个公民的住所进行确认,因此难以追踪公民行踪以确认其是否赴朝或进行相关统计。

  据此前报道,崔仁国的母亲是“脱南者”、朝鲜高级官员柳美英,他的父亲则是迄今“叛逃”朝鲜的最高级别韩国官员、前外务部长官崔德新。韩联社此前报道称,韩国公民赴朝永久居留实属罕见。

  崔德新在韩国前总统朴正熙执政时任韩国外务部长官和驻西德大使,后与朴正熙发生矛盾,携夫人柳美英移居美国,1986年赴朝定居。崔德新1989年去世后,柳美英代替崔德新出任朝鲜天道教青友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朝鲜外宣网站“由我们民族自己”6日报道了崔仁国抵达平壤的消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