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美达成重要共识同意重启经贸磋商 国际社会点赞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08日 1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综述: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美达成重要共识同意重启经贸磋商

  新华社记者

  中美两国元首在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同意重启经贸磋商。国际政经界人士及专家学者对中美元首会晤达成重要共识表示欢迎,认为中美解决经贸摩擦能造福全世界,并赞赏中国为此付出的努力。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常务董事蒂洛·布罗特曼表示,该联合会热烈欢迎中美重启经贸磋商,中美是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最重要的出口市场和投资地,德国企业感受到中美经贸摩擦的不利影响,希望双方能解决问题。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国际关系系教授毛里西奥·桑托罗表示,中美解决经贸摩擦是巴西希望看到的。中美元首会晤达成共识是两国为解决经贸摩擦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伊斯坦布尔律师、土耳其商界青年高管协会董事会成员布塞·珀纳尔·卡恰尔说,支持中美就经贸摩擦达成和解,她不认为对这个世界而言“还有什么别的选项”。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秘书长、民盟党刊《民主浪潮》总编辑蒙育瓦昂信说,中美经贸摩擦如果扩大,不仅会对中国和美国,也会对与双方有贸易往来的国家都造成影响,包括欧洲和东盟国家。

  尼泊尔前总理贾拉·纳特·卡纳尔表示,贸易战不会有赢家,全世界特别是像尼泊尔这样的欠发达国家,都希望美国能够和中国坐下来,真心实意地通过磋商解决争端。他呼吁各方支持多边主义,为了共同的未来深化全球合作。

  津巴布韦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发言人西蒙·卡亚·莫约说,“中美应在互利共赢的前提下友好协商”。

  塞浦路斯民主大会党主席内奥菲图表示,塞浦路斯作为欧盟的一部分,非常清楚地知道,只有在各方合作下才能有效地解决经贸问题。

  巴基斯坦资深媒体人、《今日巴基斯坦》报伊斯兰堡站负责人阿布拉尔·侯赛因说,在中美经贸摩擦中,中国表现得非常克制和负责任。他称赞中国是全球化的积极推动者,扮演着世界政治和经济稳定器的角色。

  塞尔维亚人民党总书记约万·帕拉利奇说,中国呼吁对话和互惠互利,体现出中方希望通过对话和合作共赢解决问题的愿望,以及最终实现全球共同发展的目标。(参与记者:周星竹、左为、易爱军、庄北宁、周盛平、石中玉、张玉亮、张保平、刘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