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国“叛逃”前外长崔德新次子赴朝永居,韩媒:政府正调查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7月08日 13: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6日,在平壤顺安机场,崔仁国发表抵朝感言。 韩国前外长崔德新次子崔仁国离开韩国赴朝永居,但他在此次访朝前未向韩国政府提出申请,韩联社称,韩国政府正在调查崔仁国赴朝的经过等相关情况。

  据韩联社7月7日报道,朝鲜外宣网站“由我们民族自己”6日报道,韩国前外长崔德新次子崔仁国为了永久居留朝鲜而于当天到达平壤。崔仁国的母亲是“脱南者”、朝鲜高级官员柳美英,他的父亲则是迄今“叛逃”朝鲜的最高级别韩国官员、前外务部长官崔德新。韩联社称,韩国公民赴朝永久居留实属罕见。

  崔仁国抵达朝鲜。报道称,天道教青友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李明哲(音)等朝方人士当天到机场迎接崔仁国。报道称他很可能从第三国乘机赴朝,但未提及崔仁国的具体入境方式。“由我们民族自己”当天上了传疑似高丽航空班机的飞机在平壤国际机场着陆的图片,以及崔仁国在机场从朝方人士接过花束并发表抵朝感言的时长1分35秒视频。崔仁国在机场发表感言称,回到崔家世代所居的祖国怀抱,是遵守父母遗言实现祖国统一伟业的道路,也是应尽的孝道。

  韩国前总统朴正熙执政时,崔德新曾任外务部长官和韩国驻西德大使,后与朴正熙发生矛盾,崔德新1976年携妻柳美英移民美国后再移居朝鲜。崔德新曾任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副委员长、天道教青友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朝鲜宗教人协议会主席等职。崔德新于1989年去世后,次子崔仁国一直生活在韩国,但因父母赴朝永居,其在韩国生活比较困难。

  韩联社报道称,崔仁国曾于母亲一、二周年祭时访朝。据悉,他在此次访朝前未向韩国政府提出申请。因此韩国政府正在调查崔仁国赴朝的经过等相关情况。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