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伊拉克大使:美对伊朗施压制裁 伊拉克将坚定站在伊朗身边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7日 1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6日,伊拉克驻伊朗大使甘迪勒在伊朗德黑兰参加一个会议时表示,伊拉克的重建工作需要伊朗的帮助。

  甘迪勒表示,伊拉克在与极端组织战斗的过程中遭受重创,伊拉克的重建需要伊朗的经济和技术支持。他说,在打击极端组织的时候,伊朗就坚定站在了伊拉克的身边,现在美国对伊朗施压制裁,伊拉克也将坚定地站在伊朗身边。

  甘迪勒还表示,伊拉克驻伊朗大使馆将很快开始为伊朗前往伊拉克的商贸人士办理免费签证,他还呼吁在伊拉克和伊朗边境建立工业合作区。

  面对美国的极限施压和封堵,伊朗在经济领域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包括进一步推进与伊拉克的贸易关系。此前,伊朗媒体援引伊朗-伊拉克商会的消息称,在今年三月结束的上一财年中,伊朗对伊拉克的出口额达到了13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其中主要是工程领域的出口产品和服务。而本月初,伊拉克还与伊朗确定了一套特别结算机制,以确保伊拉克可以继续向伊朗购买能源,且不遭受美国制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