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民警救助受伤棕熊突遭棕熊猛扑 惊险画面曝光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7日 17: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6月28日),内蒙古大兴安岭阿龙山森林公安局民警救助了一只被猎套套住受伤的棕熊,而救援过程相当惊险。

  6月27日晚,阿龙山森林公安局民警在阿龙山先锋林场例行巡逻时,发现了一只受伤的棕熊。

  阿龙山森林公安局政委 高秉政:“当时它被猎套套住受了一些皮外伤,它的身体无法挣脱猎套,考虑到当时发现时间是晚间,救助人员怕受到棕熊的威胁和攻击,我们当时放弃了对它的救助。”

  6月28日早晨,阿龙山森林公安局民警再次赶到现场展开救援,他们先用麻醉枪将棕熊麻醉。

  阿龙山森林公安局民警:“棕熊到现在还清醒,十分钟后起作用,给它打的是两倍再来一针。”

  看到棕熊被麻醉后一动不动,民警才小心翼翼取下棕熊身上的猎套。就在这时,棕熊突然醒来,扑向民警,随即奔向森林深处。所幸民警躲避及时,没有人员受伤。

  据了解,棕熊是陆地上食肉目体形最大的哺乳动物之一,2008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